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辽宁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时间: 2016/10/1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十三五”决策部署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辽宁省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合作不断深入,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8月30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一行来我省考察调研,并与省政府签署了《辽宁省人民政府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希书记、陈求发省长、谭作均常务副省长、沈阳市潘利国市长分别会见了国投公司一行。国投公司在辽期间还实地考察了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及何氏医学院、辽宁投资集团长白大厦养老项目、沈阳新松机器人公司智慧产业园等项目。


 这次全面战略合作,是省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落实求发省长、作钧常务副省长指示精神的重要成果。吴忠琼主任、于非副主任、何睿副主任近期多次率领工业处同志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及下属国投矿业公司、国投高新产业投资公司等进行对接,商讨省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多领域的全面合作。经过多次充分沟通协商,达成了广泛深刻的合作共识。


  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能源、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检验检测、金融服务、国企改革、交通运输、产业扶贫、健康养老、节能环保和国际业务等10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建立长期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务实对接了一批重点合作项目。目前燃料乙醇建设、沈阳何氏眼科、沈阳拓荆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省三三工业集团、辽宁新风集团等13个项目已经与国投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在辽宁全省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辽宁开展多领域的深入合作,必将为辽宁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共同推进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