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投保公司成功签发大连地区首单电子投标保函


【信息时间: 2018/7/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中投保公司成功签发大连地区首单电子投标保函

 

7月4日,中投保“信易佳”保函平台成功签发大连地区首单电子投标保函,这也是大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采购平台接受的首单电子保函。

电子保函的使用将加速大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保证金形式从现金向保函转变的进程,极大地减轻中小微投标企业的资金压力,对促进当地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和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的效率具有示范意义。

首单电子保函的申请企业为大连市某市政工程公司,该企业信用良好,长期参与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的招投标活动。

该企业表示其在投标过程中办理保证金的收退手续比较繁琐,存在保证金被长期占压的情况。通过线上办理电子投标保函,投标企业能够在1分15秒内实现保函办理,手续简单便捷,并且很好地解决了资金占压的问题。

在服务大连地区的投标企业的基础上,中投保“信易佳”保函平台将继续发挥平台自身优势,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努力成为中投保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支持普惠金融的强有力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