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首个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评标顺利完成


【信息时间: 2017/11/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大连市首个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评标顺利完成

 

晨报讯(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黄凤桐)远程异地评标,是按照电子招投标管理办法要求,招标人通过随机抽取方式抽取项目所在地以外的全部或部分评标专家,通过远程评标系统对电子投标文件进行评审,招标监管部门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监督,最终由评标系统自动汇总生成评标结果的活动。今天,大连市首个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评标顺利完成。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有条件的要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2〕69号)提出,“财政部门要建立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资源共享机制”。远程异地评标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电子招标投标活动,实现评标专家资源共享,维护交易公平、公正。

本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为大连中招招投标代理有限公司所代理的“大连金普新区水利服务中心小(1)型水库安全鉴定采购项目(项目编号:ZZCG2017-JP12)”,开标时间为11月17日13:45,项目开标地点在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5楼。由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代为抽取的4名社会专家,在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评标室使用大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进行评审,1名甲方评委在大连评标室使用大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同步评审,项目监督在金普新区,通过远程在线监管系统对评审过程进行监督。最终通过系统自动生成评标结果,两地专家分别对评审结果进行签字确认。16:30,评标项目顺利结束。五名评委的系统操作记录、现场音视频资料按归类自动存放,并按政府采购法要求保存15年。本次项目采用开标、评标、监管三地模式,在全省也属首例。